【叶蓝】双宿双飞·偕归


愿每个故事都能有个结局。
抱歉三次元事烦了几天w更新耽了几日w亲爱的们原谅我QAQ
四节前情记得看诶0 0
00
这才是真正的沙滩。白色沙子细而软,随海浪流失翻卷着,摩挲着脚面,还有反光着的各色海螺贝壳。伴着微风徐徐,让人心里不禁泛起涟漪,畅快淋漓过了,像是什么艰难苦恨都遗忘掉了。
下过雨的天气就是不冷不热,身心轻飘。
蓝河站在沙滩上,他能感受到浪头打来时脚底瞬间的凹陷,有些东西卷成漩涡埋葬在海底深处。
叶修不知去哪了。
是自己提出要休息一会儿,乘上厕所的空当甩开叶修溜到海滩上来。没准叶修还在厕所门口等他,蓝河不由得一笑,能骗到叶修的感觉不能更好。

但还是有些担心呢,他打算回去找叶修了,突然余光瞥见远处叶修在和一个帅哥说着什么,神情仿若得遇知己。……那明显离厕所门口已经很远了。
外地艳遇,不错嘛。蓝河想着,假装没看见继续观景。
一只胳膊从背后环上他脖子。
“你干嘛!”蓝河略微气恼地说。不看叶修就是不看叶修。

“不闹,转过来,很好,布鲁勒丽芙!”
蓝河听叶修夸张蹩脚的blueleaf没法憋住直接笑了起来。这才发现……他没看叶修但是看到了正对面的手机相机镜头。那好像还是叶修的手机,但是怎么在那个帅哥手里。

啥啥啥叶修你没征求我意见随便拍我!还拍我们俩合照!这要是泄露到网上!我就这辈子都不理你!下辈子再说……没准理你。
他撇撇嘴,先对着镜头快速扮了个鬼脸,然后马上恢复了一脸温和的表情迅速逃开。说实在的蓝团长的这张官方脸自从跟叶修在一起已经很少出现了。
魂淡叶神攻击太高撑不了几分钟就奔溃啊!

01
叶修拿过手机,蓝河才发现这帅哥也是中国人。他顿时明白叶修为啥会恍若遇知己,这家伙一定是碰过好几次壁这才撞上一个中国人听懂要帮他拍照。

“上船嘞!”那中国帅哥冲他挥挥手,蓝河下意识也要抬起,手却直接被叶修抓住,叶修站住,貌似很热情地喊:“感谢啦!回国记得找我玩啊!下次哥还可以借钱给你啊!”
“嗯好。”那人笑的腼腆。“不过我在外工作很久了,估计就不回去了。至于借钱……我帮了你这么大个忙,居然念念不忘身外之物……真是有违斗神这样潇洒的名号啊!”

“切,欠钱不还,还能这么光明磊落的就你郭明宇一个了。”叶修呵呵了一下不愿跟他多说就把蓝河拽上了船。
蓝河目瞪口呆。敢情这俩还熟悉………等等老前辈你发展到外国就是比叶修帅QAQ。

02
临近中午的时候,船行至一处两面峭壁的海域,这里已经有十来艘游艇了,整齐排布划分出一块潜泳场。
叶修和蓝河都换上了泳裤。叶修慵懒地坐在船尾,无甚顾忌、大大咧咧地注视着蓝河。蓝河离叶修有段距离,背对着叶修,远眺潜泳场的盛况,心里还在默默打着鼓。

青年只比叶修略矮一些,在上次抱之前叶修早发现了。但他其实极瘦这点叶修上次抱他才有所认知,他的手沿着蓝河的背缓慢上行至肩膀再到头去吻他,心痛心酸的情绪也暗含在内,加上情欲,才会让他的声音喑哑至斯。这样直观地看他的背,肩胛骨略微突出,白皙而光滑,身形也优美如画,只是,太过单薄了。

这么瘦想这么多还这么害羞真是不好养活,但我竭尽全力也要喂胖他,这样抱着当枕头才会更舒服。
叶修脑子里转着奇怪的念头。

船慢慢锁在了从峭壁上延伸出的绳索上。
“喂!”蓝河倚着栏杆,风卷起他的发梢。“盯着我看,还发呆!全世界再也没有比你…更不要脸的人了!”说着要有些结巴,明显是死撑着才说顺溜的,没准还酝酿了一会儿,眼神飘忽来飘忽去,还是飘不开叶修。
“你不也盯着我看。”叶修眯缝着眼,继续打量着青年精瘦的上身。
“谁盯着你了!”蓝河赌气似的扭头就准备往水里跳。
“不好意思直说嘛……”叶修这句话的尾音打了个圈儿。
“哎你!”

扑通,蓝河跳下了水,叶修急忙抓起救生衣和潜水镜就跟着跳下去。
广播里还在放着注意事项。

说好的儿童随意下水游玩没有安全隐患呢。
没想到这水居然这么深,蓝河虽然会游泳海水浮力也大但还是有点紧张,四肢都显得僵硬。夸大了啊,跟着叶修总觉得自己也能超级厉害嘿。
好像够不到底。蓝河去试探,总是碰不到物体。眼睛在海水里多浸泡几次也有些睁不开。
妈蛋叶修你在哪里啊。上次遇险不知道是不是你吓我……但这次是我自作自受,你总该以英雄的姿态出现了吧。别让我再深切地觉得你什么也不在乎。我。世界。只有……荣耀。

那个怀抱终究还是没有辜负他。叶修在他视线一片模糊的时候抱住了他。
叶修我们会一起沉下去的吧?现在正如我心中的死海,沉默的,埋葬过的,试探和被试探,最后任性的场面是有个次元的深处只和你在一起啊。四面深蓝封闭,什么声音都听不见,却能真切地感受自己正被爱着。嘴里是又咸又苦的味道,但会逐渐淡到我品味不出………他发现他的头很快露出了水面,保持着和叶修赤膊相拥的姿势。
头上瞬间被套了一件救生衣,身体的重力就没那么明显了。叶修拉扯着他的胳膊帮他穿上,手指穿梭过他的腰间帮他系上带子。
“其实也不是很深啦,不过对你来说可能比较深。”叶修脚踩在一块岩石上,帮他戴好了潜水镜。这是船上指定的一个落脚点,平而浅。
蓝河继续木着,他的思绪还停留在那个心想事成的拥抱中。
“好了,我们一起游吧。”叶修摸摸他的脸,“到水里看看鱼脸就不红了。”

戴上潜泳镜的蓝河明显变得内行起来,视野中黄黑相间条纹的热带鱼在珊瑚丛中自由自在的游着,海底的世界是有光泽的,并不像他自己想的那么黑暗。他不时游着,一路游一路看看不同形状的珊瑚,有时有不同的鱼群穿过他身边,他伸手去摸,总是差之毫厘。
叶修就有些悲惨,把头从海底壮阔的景观中抬起来的时候,难免会呛一两口咸咸的海水,然后把自己弄的狼狈地咳。蓝河就悄悄游到他背后帮他拍拍背。

叶修缓过来以后就抓住了蓝河。“蓝啊,主动亲哥一下好不?”
“不好!”蓝河回绝的干脆利落。
“可是哥都舍生取义救你了。”叶修眨巴着眼睛,他那泳镜有点进水刚摘掉套脖子上。

03
蓝河看着叶修,觉得不好拒绝,决心找个借口。
“如果有两只鱼亲了,我就亲你。”蓝河舔舔自己嘴唇,超咸。
“好。”叶修很敏捷地爬上了绳索边固定上的船,下来的时候手里有一捧面包屑。
他的潜泳镜放在上面了,“你看。”他撒了一小点出去。
鱼群蜂拥至水面。
“你耍赖!!我什么也没看到!”蓝河想咆哮。
“诺,这只,那只,都亲了,欠哥100次亲亲哦,记得还。”叶修撒完了所有面包屑,目光炯炯地看着他。
蓝河觉得自己已被烤熟,不是阳光,是目光。
但有个最温暖的东西浮现,面前这个人……可以无视世人不解的目光呢,喜欢也是,亲吻也是,流言蜚语,毫不畏惧。
多英雄。

他一步步挨近,无视四周所有的人,坚定而勇敢的抓住了叶修的肩。
“我爱你。”他说着,笨拙地第一次吻上了叶修的唇。

04
叶修去领登机牌,蓝河坐在休息室中看着行李。
前排的那个人有些眼熟。“hello?导游?”蓝河拍了拍他肩膀。
“小哥,是你啊!”导游满脸的酒逢知己千杯少的表情。“你没事就好!”
“我……”蓝河欲言又止。“是怎么活下来的?”
“哦!”导游恍然大悟地拍头。“那多亏了你爱人啊!”
“我爱人?!”
“嘿嘿,说来真不好意思,就背你下山这点小事,我和我那伙兄弟都收了你爱人不少钱。说来还有一半路是你爱人背着你走的呢!当时他那健步如飞都把我吓傻了!”导游说着,声色并茂,连比带划。
“……”蓝河沉默。
原以为他吝啬不愿意买驱蛇丸,他却可以借郭明义一大笔钱,他也可以为他一掷千金,可以不花的钱,只为他有更多生还的可能。
看来他只是懒。鬼。
原以为他满不在乎,懒惰,也知道他身体并不是很好,却能健步如飞背他走那么远。
所谓爱人……这家伙真是什么功劳苦劳也不说啊。
“而且你爱人好厉害!我们都害怕那是眼镜蛇以为你没救的时候……他仔细认出了那不是眼镜蛇,让我们不再恐惧全力以赴,真是博才多学啊!”导游快把叶修夸上了天。

最后一个疑惑也已解开。
蓝河眼眶有些湿润。“谢谢你……让我知道了很多重要的事。”


05
“乘客们请注意,飞机将要起飞,请关上电子移动设备。”
叶修却把手机屏幕伸到蓝河面前。
你看。

第一张照片是两人自然地笑。叶修嘴形还停留在blueleaf的f上,但嘴角已经不经意地上扬,蓝河更是笑的夸张,想憋憋不住的那种,摇头晃脑间,他的头还和叶修的头靠的很近。显然摄影者有很好的素养,抓拍到了两人看起来最幸福的一瞬。

第二张照片是蓝河的鬼脸,叶修的脸上那叫一个宠溺。他站在他背后,在鬼脸头上竖起了两只耶的手。

第三张照片是蓝河平静下来的脸,叶修不在画面中。
然后中间P上去一行大字“我最喜欢叶修了,认真的。”

蓝河怔忪。
叶修关掉了手机,微笑说:“别意犹未尽了,结婚照改天就照哦。”

06

“飞机上禁烟的,你这个大烟鬼带我出去玩为什么不坐火车啥的?”

“因为我想和你双宿双飞。”


全文End


评论(2)
热度(13)
©叶袖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