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曾许你的匿名来电


@林方深夜60分
关键词:电话亭
貌似超时了对不对(垂脑袋。
第一次写林方……ooc有,私设各种。请多指教QAQ!
好喜欢方锐呀。x


00
方锐这些年收到过很多陌生的来电,而且大部分来电是在他有意的情况下变成了未接来电。
没办法,作为一个知名or著名的职业选手,总要提防着点奇奇怪怪的来电,是粉丝比心或者诉苦还好,理财或者保险也可以凑合,最坑的是诈骗。
“您好先生您的太太在公司遭遇了车祸,目前有生命危险,您是否可以转账给医院账户确保手术正常进行?”

方锐看了看周围,挑眉笑了笑。“谢谢您呐,我太太在我身边可好着呢。”
嘟嘟嘟的忙音在一个人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中显得格外突兀,林敬言从一边抬起头,轻飘飘地递过来一个疑问的眼神。
“注意血条啊!”

“诶好!还好有林大大在!我接的都是什么无聊弱智的诈骗啊!”方锐嘟囔着,手机丢在一边,右手轻点,指尖飞快的触击着键盘。

昔日犯罪组合绝妙的配合,就是在这么日常的一点一滴中练成。队长林敬言抽出时间来和方锐打一会儿网游,便有了他们两个难得的独处时光。
方锐记得那次训练完林敬言还貌似不经意地问他:“方锐你都会接陌生号码吗?”
“哪会,这种诈骗已经让我彻底失去了接电话的兴趣!”方锐一边关机一边随口答。

“这样就打不通方锐大大的电话了?”林敬言看着笑的像小孩一样不好意思挠着头的方锐。
“呃……林大大的电话,肯定会接的。”

01
阳光透过窗帘照进屋子,时辰已经不早了。门口有轻微的响动,一个人脚步轻缓地走进来,他手心里一点银光若隐若现。
方锐睡的迷迷糊糊,被子裹了一角在身上,大半部分垂在地板上,两个枕头也是一个在西一个在东。
床板吱呀一声响,若是有重物掉落可能导致整张床坍塌的危险让方锐稍微醒了点,撑着眼皮眯起一条缝看向来人:“老林?”

“敢情我叫你起床叫这么多声你都没听清啊?”林敬言面带无奈,半坐在床尾,整理着凌乱的床单和滑落地板的棉被。
“唔…不是…是没听到…”方锐翻了个身感觉被子更好扯了于是两眼一闭打算接着睡。

“方锐啊?”林敬言看他睡的更香颇有些不甘心,好像帮的是倒忙这种事才不可能发生,他俯身伸手去稍微拉扯方锐抓紧的棉被。
殊不知方锐恶作剧念头骤起,一只手状似无意地一拽,把他也扯倒在床上。
“一起再休息会儿吧,林大大。”这句话讲的一点也不模糊,语调中还有些得逞的满意。

“那我看着你睡。你睡吧。”林敬言却也没什么被捉弄到的觉悟,很是安静地侧躺着,手里把玩着那把小钥匙。
“不知谁昨晚跟我说今早有重要事情,让我充当闹钟的啊。”

方锐充耳不闻,眼皮略微跳动了一下。
“不回答我啊,那这把钥匙归我啦。”
“诶林大大这么好…怎么能霸占我房间的钥匙呢!这样会有奇怪的影响的!”方锐蜷了蜷身子,迅速地回了两句话,然而双眼还是紧闭着。
“起不起来啊?”林敬言直起身,神色认真地问。
“起来!再过……五分钟。”

他嗯了一声没再说话,轻手轻脚地下床,走出房间,临走前帮方锐盖好了被子。
就这样走了。方锐隐约想到了什么,整个人又被沉沉的睡意支配,刚刚冒起的念头慢慢浸没在了脑海深处。

后来他被他奇葩的电话铃声叫醒。
是个陌生的号码,方锐两眼惺忪地瞥了一眼,暗忖这该是诈骗吧?大早上的也不给人安宁。下次一定关机睡觉没商量。再一看手机屏幕最上方的时间,正好五分钟过去,不多不少刚刚好。

“我起来了,我可遵守承诺了。”他发了条信息,收件人:“林”
方锐把手机放回床头柜,视线对上那里静静躺着的银色钥匙,那钥匙反射下光亮迸出,阳光也变得刺目起来。

没多久方锐便得知林敬言要离开呼啸的消息。

02
林敬言为着他的愿望离开,他从来对自己适不适合这事了然于心。方锐依然留在呼啸,这个他停留了四年的地方。唐昊虽与他风格不和,但同为呼啸而战,平日里相处还是较为友善的。
方锐如旧日般精神满满,训练时来回躲闪,猥琐非常,林敬言的离开似乎对他没什么特别大的影响。他在某个时刻就打定主意,就算老林离开,他也会竭尽全力撑起整个呼啸。

直到他发现他无法适应唐昊的强悍风格,无法听从非要他强攻的指挥,猥琐贼彪悍都没有了他自己的影子。
团队赛惨败的那日,队员解散后,方锐回到屋子,默默坐在一片黑暗里。想着自己的漫漫过往,想着林敬言与他研究的猥琐周旋,不能忘可是该忘了。

“生日快乐,加油。很多时候适应集体风格是没错的,正视内心的想法也是必不可少的。”嗖的一条短信映亮了视野,方锐仰头去看的时候愣住,原来今天还是自己生日。以及,林敬言想来是认真地看了那场比赛,看到了他的力已尽矣和些许悲哀。
方锐安静地等屏幕暗淡下去,再次闭上了眼睛。眼前浮现他的笑颜。

多好,连自己都忘却生辰的时候,还能有一个人记得。
连自己都觉得该遗忘自我的时候,还能有一个人愿意窥探他的内心。

不知过了多久,他的手机铃声又不知好歹地响起。方锐两手够上桌面,从桌面上摸索到手机,拿下来放到眼前的时候发现又是一个陌生的号码。
他本来想摁掉,然而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逗弄一下诈骗的也好啊。
“喂。”
“………”那边仅是沉默。
方锐有些好笑地嘲道:“你要是个诈骗的你也别害羞嘛!哥没准喜欢你呢!”
“你……你不是说不会接陌生电话吗?”
“yi……?”方锐讶异,两个字几乎脱口而出:“老林?”
“嘟嘟嘟——”

03
方锐想起自己曾有许多陌生的却潜移默化影响着他生活的来电,而他无一例外地将它们转化为了未接来电。大概是为了保证回答林敬言时语句的准确性。
除了他生日那天他鬼使神差接通的匿名来电。

方锐那个晚上疯狂地回拨那个电话,如他所料没有任何回音。可他契而不舍随时随地有空就拨一拨,还是杳无音信。
他开始不肯定那个是不是老林。
一如既往地回林敬言信息,和林敬言交谈着,却难以忘记他反问一句老林空白声音之中微弱镇静的一小句“我也是。”

04
陌生的电话终于再度响起,那时候方锐恰好路过呼啸俱乐部周遭的菜市场。
远远望去,那个站在电话亭里拨打电话的身影清晰而了然。

“你为什么要用公共电话亭给我打电话?用自己手机不好吗。”
方锐站在电话亭外,面色复杂地注视着林敬言。
他算是明白为何无人接听。公共电话亭的电话,谁会太闲去接通呢?
何况那么多个不同的电话亭,想找到人简直大海捞针。

“习惯使然吧,希望对你的关心无微不至,但却不用刻意标上我的名字,希望你好而已。”

某些匿名来电,就为了喊你起床和看自己的短信,爱你而已。

评论(9)
热度(24)
©叶袖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