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关于与你相遇这件事


@林方深夜60分
关键词:如果我们不曾相遇
这个关键词真是太悲伤了。存心想写点欢乐的东西。
ooc不要打我qwq好不容易写完了差点以为我又写不到想写的东西。
私设甚多,有些设定和原著不同,校园,社团,高三林X高一锐
观看愉快,请多指教!

原谅我只是想写“如果他们不相遇”会怎么样这个假设。

00
这坎高中校门才迈不久,方锐便得闻关乎某位校园男神的大多传奇故事。
消息来源嘛,自然是前桌见多识广的姑娘。

“你不知道林学长有多帅,面如冠玉,唇红齿白,对你一笑,都要魂飞天外了好吗!”
姑娘向方锐普及校园知识,对八卦一事津津乐道。
“听起来怎么跟鬼一样……”方锐趴在桌子上,神色困惑地百度了一下魂飞天外这个词。然后饶有兴趣地接着听评书。

“主要是他人好!”前桌姑娘瞪了方锐一眼,几天接触也知道他贫,没怎么在意地接着往下说:“他是班委嘛,听他班上的姑娘说,向他交个作业他都会跟你说谢谢的!中午姑娘们点了外卖叫他帮忙拿他从不推脱!好羡慕他们班同学呀……”
“我也羡慕,可他只帮姑娘我也没什么好处啊。”方锐拆了个棒棒糖包装,含在嘴里,及时地应了一声。

“谁跟你说他只帮姑娘的!你!重点来了!现在社团纳新,他是话剧社社长,你说,你去不去话剧社?竞争超级激烈的,我们可以先行打算……”
方锐充满歉意地笑了笑:“哎呀真是对不起,我已经想好去音乐社了。”

“你将永远失去与男神相遇的机会。”姑娘的语气有点儿阴森森。

01
那位被尊崇的校园男神也会遭人诟病的,方锐进入音乐社后时不时听说这位男神很少演话剧是因为演技的问题。
“其实就是长得好,他演不出情真意切,感觉像个礼貌的人。”
是这样吗。
方锐不由得回想起他第一次走进学校食堂的那天,里面人山人海,排队买饭的人流扭成了S形。而他只想奋力挪到自动贩卖机面前拿杯可乐,真是太艰难,他叹了口气,望着咫尺天涯的自动贩卖机。
有个身着白色衣服的同学刚买完一杯大可,准备出来,方锐急忙往里面钻。然而……很快就有人填补了空缺,他只能望洋兴叹。

“啧啧,这流速,不指望了。”方锐摇头苦笑,转身打道回府。
前面是那位端着大可寸步前行的同学。方锐实在是很想喝可乐,他努力拍到那位同学的背。林敬言茫然回头,后面是清一色同学焦急疲倦的脸孔。
上了一天课,大家都急着买吃的回宿舍,不小心碰到了吧。

“等等同学是我!”突然有个精神气十足的面容清晰地浮现在他眼中。林敬言唇角浮现一缕笑意,故意放缓了脚步。人流在他身侧缓缓相错,擦肩而过。
“怎么了?”林敬言和方锐并行时候,他开口问着。
“我想高价收购你的可乐!”方锐鼓起勇气气势十足地回答。
“……我拿了两根吸管。你要喝就喝吧。”他把吸管做了标记后递过去。

“诶喂!我…我想要一整杯的!”方锐没想到剧情变化这么突然,目的还没来得及改动。
“我喝过一点,没有一整杯了。所以没法卖了,剩下的你要喝都给你喝吧。”那人镜片后的眼睛里带着温柔的神色,慢慢说出的这些话语让方锐彻彻底底愣住了。

“这?这不是不劳而获?”方锐突然就不好意思起来。
“你帮我个忙,你先喝。”不知不觉他们已经离开了人群的中心,前面就是教学楼和音乐厅。
“哦没问题啊。那多谢同学你了。”方锐也没不好意思多久,就真的开开心心地喝了起来。
“明天这里有个社团投选,我希望你来填“赞成话剧社社长卸任“这个选项。”他很认真地说着。
方锐默默听着,含着吸管随随便便地点了头。也没问你是谁和为什么。
然后他们分别,回去后方锐跟前桌姑娘提他遇到了林学长。

“呵呵,”前桌姑娘写着作业,头也不抬地打了个哈欠。“这学校冒充男神的多了去了。你还是不想去话剧社会一会真正的林学长?”

02
票数统计出来了,今天最大的新闻就是话剧社社长更替。听说姑娘们奋力帮林敬言拉票了,没想到是居然还是差一票的凄惨结局。

“如果让我知道哪个王八蛋投了那一票我非得把他……”前桌姑娘一直咬牙切齿。
“我知道啊,碎尸万段。”方锐苦笑着在窗边练着他的竹笛。从这里五楼向下看去,社团巡礼的大幅海报已经拉起来,表演迫在眉睫。

可话剧社和音乐社的表演都各有难处,一时无法做到完善。话剧社内部大换血,新社长组织招募。“我想我是不是可以去话剧社试试?”音乐社来了一位敲鼓的奇才,已确定表演现代爵士风格的音乐,方锐觉得,他明显没什么作用了。

“林学长要离开了,你再去话剧社……”姑娘神情悲伤,看方锐就是标准的恨铁不成钢。
“嗯,为校争光嘛。”方锐把竹笛收起来。“猥琐的奥义就是出其不意,我也喜欢四处尝试。”
“你是注定跟林学长无缘了啊。”姑娘摇摇头走远了。

03

“他真的是演技不行吗?”方锐拦着新社长唐昊询问。他指的自然就是大家心知肚明的传奇人物。
说来也巧,方锐昨晚梦见他和这位传奇人物的一系列故事。他和林敬言曾经并肩作战打游戏,共创“犯罪组合”,后来终是分道扬镳。
难怪他遇见林敬言,感觉相识很久了!方锐醒来后恍然大悟地一拍脑袋。
梦里林敬言的面容是模糊的,但他知道那是林敬言,正如他内心里确信他那天遇到的就是林敬言。不过,这样的偶遇,林敬言估计转念就忘了吧,算什么相逢呢。

“不知道!棋社更需要他罢了!他们一群高三的学霸就想在高考之前为我们学校争个冠军!”社长大人似乎也没什么时间跟他细说,把剧本给他以后让社里的姑娘跟他对戏。

方锐看了看剧本,他要演个山贼,算是一堆好人中的大坏蛋,初来咋到,也没什么怨念,就默默地跟姑娘排演起来。
社长来看,觉得他不够霸气:“你是山大王啊!要有此山是我开——”
“树木不准栽?”方锐接口。“我知道了。我尽量!我这么富有元气的少年!”

这时候已经临近社团散伙,方锐也让姑娘回去了,说他自己一个人磨磨气势。
“你怎么留这么迟呀。”

方锐很专注地酝酿出了台词:“留下买路财!嘿嘿嘿……姑娘留下就好。”站在空地上,呲牙咧嘴,摆出一副很凶残的姿势。

“我不是姑娘,你也不是吧?”那个声音逐渐清晰,林敬言像是身披着晚霞而来,推开门走进来的一瞬,温暖几乎溢满了整个厅堂。

“林……林林学长。”方锐吓得一哆嗦,赶紧立正站好。
“你认识我?”林敬言偏头,“上次的票还要感谢你,方锐。”
“林大大居然也认识我这个小透明!好激动!”方锐坐到他身边,不好意思地绕开了票的话题,他也不是很明白为什么林敬言自愿离开,他明明那么喜欢话剧。

“决定离开话剧前我路过音乐厅听到竹笛声。特别清丽的一个调子,当时我就问身边音乐社的同学说谁在吹。哦。是方锐。于是我记住了这个名字。”
“至于跟你遇见的时候自然不知。”他笑了。“后来你进入话剧社还是我审核的,看到方锐这个名字和照片,觉得世界好小。”


“那你为什么要离开话剧?”
“那是年轻人的舞台,我老了,适合多开动脑筋。”他摘掉了眼镜。
“切,那你还来?”
“来对戏试试?”他温和地提出倡议。

04

林敬言找了顶假发,扮成个姑娘。“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他又转为语调凄婉。“就算一时相离,也必有重逢之期。”
“呵呵呵呵!如果你和你的如意郎君未能相遇呢?”方锐粗着嗓子嘲笑。“从了我算了!”
“如果我未能和他相逢,我就没有了喜欢他的机会。这样我这辈子估计不会喜欢上人了,更不会喜欢你。”他的语气冷冷的,透着一股子坚韧。

方锐愣住,剧里的山贼放下了刀。
“幸好,这一世我还是能与你相逢,这何其幸运。”姑娘的台词圆满念完了。
林敬言微笑:“就算未能相遇在一个社团,你能答应我,好好努力下去吗?”


End
不相遇的话老林就不能离开话剧社啦
不相遇的话老林也不会打定主意离开追逐他的冠军啦
不相遇的话方锐没准会气馁呀
不相遇的话学校社巡就要砸啦
所以,他们一定会相遇。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袖何 | Powered by LOFTER